跪求领梗日常

超脱一切束缚,到达未知之彼岸

番外:诗与远方

“你的诗和远方不过是人家看来的苟且”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  B是个傲慢的女孩子:秀丽的脸庞、高挑细瘦的身材、优秀的学习成绩、漂亮的履历、高贵的出身-----她确实有自傲的资本。A是个善良单纯的女孩,但她的傲慢不下于B---她是个真正的大小姐,家中传承三代以上的家族企业。那些高贵的富有的天才的人,他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傲慢。他们每个人只混迹在自己认同的圈子里。B也有自己的兴趣,她看不惯那些不够沉稳的人。她的出身足够高贵,颇有神秘的色彩------她的家族也是曾隶属于满清贵族的一员。
  在这个圈子的每个人,或许性格各有不同,但他们无一例外的都有傲慢的资本。他们千篇一律地优秀,每个人又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趣味。他们良好的家教让他们善良,让他们怜悯。对那些苦难的贫穷的,他们悲其不幸,有些人会为了他们的不幸做点什么,但这只是怜悯---只是怜悯罢了。当他们无法站到同一平台时,又如何平等地交流呢?
  少女B时常思考着,人类的原罪是否可以抹除呢?后来她自己便把自己给推翻了。答案是---绝无可能。人类社会自古以来的金字塔制度,目前,是绝不能被打破的。因为,金字塔制度是人类社会建立之根本。而只要这世上还有阶级的存在,人类的原罪绝无可能抹除。
  这与B又和干呢?少女终有一天也会成为剥削者的一员,会成为这个社会里百分之二十的人,她如是,她的朋友们、她的同学们也如是。少女的内心没有柔软到为那些无尽的远方与人们忧愁落泪。可以,但没有必要----这毫无意义----她如此想到,我救不了他们。
  “哐啷”,于是少女站了起来,一个人走过幽深的走廊,她的身影消失在阳光照耀的楼梯拐角。她坚硬的棱角宛若阳光都融化不了的冰晶----剔透但冷硬,转瞬那一半在阳光下的脸庞也瞬间匿入黑暗。一转身,就消失不见了。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“高晓松曾说过,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,还有诗和远方”
“对我们而言,高晓松弃之如敝履的苟且,是大多数人求而不得的诗和远方”

评论(3)

热度(2)